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举行“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竞赛活动



作者:牛祎 万如玉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1-06-25  责任编辑:李曼琳

6


6


4


7_副本


  6月24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举办“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八支学生代表队和四支教师代表队进入决赛。


  选手们在赛场下准备充分,实力旗鼓相当,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学生组比赛分为必答题和风险题两部分,各代表队在答题中表现出色,他们运筹帷幄、谨慎应对,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理工学院学生孔令钰在讲解“遵义会议”这一历史的过程中,讲到革命战士付出的血泪、做出的牺牲,不禁声泪俱下,几度哽咽。


  教师组的比赛分四轮作答,教师们从容应对、对答如流,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功底和极高的党史素养。“李大钊同志,共和国的青年用青春之我,建设出的青春中华,您,看到了吗?我们国家,一步步顶天立地,再也不会任人欺辱,您,看到了吗?”人物题环节中,各位教师在答题的同时讲述了革命人物的生平,带领师生重温了党史故事,全场观众深受感动。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校党委书记王庆礼带领师生共同诵读《沁园春·长沙》,全体师生在伟人的诗词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和复兴的伟力。


  “没有共产党人的智慧与担当,奉献与牺牲,就没有我们而今的国泰民安,山河无恙。”理工学院团总支书记韩晗感慨道。2018级经济学专业王维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非常荣幸参与此次活动,以这种生动的形式学习党史,收获很多。”


  比赛结果揭晓,理工学院、经济学院、医学院、人文学院教师组获得卓越表现奖;理工学院、经济学院、传媒学院、医学院学生组获得一等奖;商学院、体育学院学生组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和人文学院学生组获得最佳风采奖。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把知识竞赛作为提高师生党史素质的有力抓手,切实推进党政思想教育任务。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