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举行“以科研促本科教学”专题讲座



作者:吴振辉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1-06-18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科研水平,提高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6月17日下午,理工学院邀请魏金凤教授开展“以科研促本科教学”专题讲座活动,理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副院长胡威威主持。


  魏金凤从学院应用型转型、教师岗位设置和教师科研现状等情况出发,结合自身科研教学经历,详细阐述了教学与科研的相互依赖、相互促进、不可分离的统一体关系,鼓励学院青年教师要明确科研方向,树立学术目标;融入学术团队,把握学术动态;参加学术会议,强化学术交流;科研融入教学,教学促进科研;研究基金政策,积极申报项目;国际期刊论文投稿,优质成果报奖。她对教学科研融为一体时的困惑和国际期刊论文投稿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老师表示听了魏金凤的讲座受益匪浅,为自身科研水平提升和教学能力提高均有很好地帮助作用。


  胡威威总结说,此次讲座的目的是帮助青年教师理顺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更加明确科研成果如何服务教学,学院教师应积极调整应对,满足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师能力的要求,促进自身科研和教学能力的协同发展。


  理工学院院长王新收鼓励广大青年教职工认真做科研,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促就业,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