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民办高校2020年度检查工作



作者:李曼琳 摄影:李世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6-18  责任编辑:李曼琳

DSC00968


DSC01345


DSC01256


DSC01104


DSC01264


  6月17日上午,由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委书记杨捷、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东阳、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菲、河南中医药大学财务处科长杨姗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民办教育处)何增辉组成的第三检查组来到学校开展民办高校2020年度检查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校长高如民,副校长王天仕、王艳、司玉参加了汇报会。


  王庆礼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学校目前处于转设转型时期,正在集中精力理清思路谋发展,制定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在这一特殊时期,专家组的到来既是对学校发展的关怀,也能够对学校转设发展提供帮助。希望专家组检查中能不吝赐教,指出问题,帮助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捷介绍了民办高校2020年度检查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全省民办高等学校年度检查从今年开始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实施,今后将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他介绍了年检的依据、具体内容、重要意义,并对本次检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高如民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汇报了年检自查情况。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情况及取得成绩,并从党建、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师资队伍、构建平安校园、法人治理、财务管理、未来发展规划及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对专业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等办学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依次对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办学条件、法人治理、办学行为、财务管理、师生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一致认为学校材料准备规范齐备,并指出了细节性问题及处理建议。杨捷建议,一是学校应加快新校区建设,加大办学投入,加强规范化管理和制度建设;二是要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的综合改革;三是以转设为契机,按照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明确发展战略和目标,制定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好这一战略机遇期。


  王庆礼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检查感受到专家组检查工作的深入细致和认真负责,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非常中肯,对学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做好转设转型转轨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会对这些问题和建议进行深入地研究并尽快落实到工作中去,高标准、严要求将科传学院办得更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