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罗纯晰:科传,你好(学生组三等奖)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6-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清代诗人张维屏曾说:“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200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那一年非典肆虐,万千仁人志士助力非典医疗,中华儿女齐心协力战胜了病毒,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也在这一年悄然成立。2020年,新冠病毒突然爆发,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街道迎来了烟火气,而这一年教育部公示民生学院转设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生”于非典,“转”于新冠,短短17年,民生学院经历了风雨的打磨,迎来了花开月明的“科传”,我们的校区也将从501亩变为1370亩,转设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在每个科传人的心中都畅想了一个不一样的新校区。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孙中山先生曾说:“学校者,文明进化之源泉也”。学校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它传授了我们知识,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所以,无论是学校的硬件设施还是软件设施,都非常重要,它影响着每一个学生,甚至影响了每个学生的一辈子。


  所以,科传新校区的建设是极为重要的。我心目中的新校区,是春有漫花开放,夏有蝉鸣入耳,秋有落叶盖地,冬有皑皑白雪,它揽尽所有鲜活气息,微风混着青草的气息吹进每个科传人的心里,斜斜懒懒的阳光洒在校园每个角落,抬头看见耀眼的阳光,低头望见梦想前进的道路,校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物都寄托着我们的热爱,亦承载了科传对我们的期望。


  当然,除了所谓的硬件设施,软件设施同样是衡量一个学校的重要标准,无论是承载学校灵魂的校训,还是凝聚学校力量的校歌,亦或是其他各种文化建设,都要从根本上反映科传的精神面貌,以及科传未来的发展态度。唯有展现出心之所向,方能披荆斩棘,定关中。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有人热爱音乐,将满腔热血挥洒音乐节;有人热爱舞蹈,将感情与汗水留在舞台;有人热爱话剧,将灵魂注入角色;亦有人至死热爱母校,惟愿“猗欤吾校永无疆”……每一份热爱都值得我们尊敬,身为科传人,科传历经十几年的风雨,终于迎来了我们学校的转折点,新校区的开工建设为所有科传人打入了一针强心剂,给予我们更多的勇气,敢于向社会发声,敢于去更大更远的舞台展示自己。


  所以,科传的转设并不只是学校简简单单的一个改变,更是向社会宣告科传将以更高的姿态勇往无前的走下去。正是科传这种勇敢无畏的态度给予科传学子无限力量,我们将会保持热爱,即使要穿过一段黑暗无底的隧道,亦会怀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态度奔赴山海,去见初升的太阳。


  祝愿我的母校,我深爱的科传越来越好,也祝愿新校区能够早日完工,希望在未来不久的日子,我们都能漫步在漫天落霞的新校区里,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这片我们所热爱的土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