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桑树林:我心中的新校区(学生组二等奖)



作者: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1-06-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作为科传的一名学子,能够参与到新校区的建设中去,使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能够感受到学院领导对新区建设的重视,以及能够取众长采纳全校师生的建议的包容开放的工作作风,无论自己的建议能否被采纳,我相信都会是自己的上学生涯中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


  我心中的新校区是被各种花草树木所覆盖的,步入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两排参天的松树和柏树,巨大的身躯为夏天为师生遮蔽阳光,带来凉爽,冬天为校园遮挡风雨,无形之中给学校带来一种古朴的氛围,待到寒冬腊月,我相信学校里面定会多出来一排排银甲战士。走过林荫大道会看到馨月(月亮形状)湖,湖的开头和校门正对想望,湖的里面有锦鲤和天鹅嬉戏,寓意着每个学子都能够在校园中翱翔蓝天,鲤鱼跃龙门。湖的中间包绕着教学楼,湖的周边围着学生公寓,如果可以的话,我更希望在每个通往教学楼的路上都栽满了樱花,同学们每天都通过樱花大道进入自己拼搏学习的地方。在学校的绿化方面我希望在老校的基础上更加的多一些植物的种类,定时的进行浇灌裁剪。


  我心中的新校区的后勤人员是身着蓝色制服,着装统一,悬挂工牌的,每天早上都会排列整齐召开例会对前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在每个教学楼每一层,校园每个部分和角落,都会配有一个保洁人员以保证教校园的整洁,后勤人员与师生是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后勤部门与学校可以定期举办学生体验后勤活动,与学校的美容师一起劳动,一起建设校园。宿舍的阿姨像妈妈一样照顾这群大孩子,宿管阿姨会义务的帮助学生缝补衣服,会在学生去上下课的时候在宿舍门口接送,就像妈妈送孩子上学一样,学生见到阿姨也会彬彬有礼叫声阿姨好,充满温馨。后勤还可以举办宿舍阿姨识别本公寓楼学生的活动,通过判断学生是否属于本宿舍楼,来增加安全意识,降低宿舍财务被盗的风险,保证安全。


  我心中的新校区在教学的方面是学生为主教师为辅的,在进行新知识章节的讲解前,学生进行PPT的制作,以及知识的查找,在全班同学面前进行讲解,教师后续补充不足的地方,提升学生的自学能力。在考试方面出AB卷,一个考场两种试卷同时考试,既防止作弊抄袭,也能更大程度的提升学生的复习效果。学校会与兄弟高校进行多方的协作交流,提高学校整体竞争力,引进知名企业进校招聘,提高学生优质就业率。


  我心目中的新校区在食堂方面做的更加细致,在每个餐口前都会放一个液晶显示屏,播放的内容是后厨的景象,每一个餐厅的工作人员都戴口罩帽子,着白色工作服。餐厅管理处也会对食物进行标本的留置,以保证每天食材的新鲜,每日都会进行当天食物材料价格公示,不定期举办厨艺大赛,所做菜品放在餐厅,供师生进行免费品尝打分,最后评比该阶段优秀商铺,这样能够极大的提高食堂人员的积极性,提高学校师生幸福感。


  我心目中的新校区是喜欢运动的,学校设立每天跑步打卡制度,一学期需要跑够200公里才能够达标,并记录到期末成绩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由学校或者学院出面成立各种有益于学生身心发展的社团,取消各人成立的社团(社团成立需报学校审批),防止社团乱收费,欺骗新生,以及空壳子社团现象,以最大程度的提升学生课余生活,多方面发展。


  我心目的新校区是学习氛围很浓的,每个同学都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新校区的建设不会有老校区地方小而找不到自习位置的尴尬。学校会设立更多的自习室全天开放,在每个宿舍楼也会预留出来几个空房间供同学们学习。在新校区不会出现教学楼的过道中都是考研占位的现象,这样情况如果发生火灾或者地震,对师生的及时逃生造成很大的影响,逃生通道不会因为嫌麻烦图省事长时间关闭,而是永远的开放,因为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关闭了就永远打不开了。


  最后愿我的母校越办越好,培育更多的英才,谱写更华丽的篇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