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王泽娴:你看,这是我的“家”(学生组二等奖)



作者: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1-06-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亲爱的小彤:


  展信安好!


  自上次一别,我们已有许久未见。我现在就读于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并且我很幸运被分到了新校区。在这里,我真正体验到了“学校是我家”的感觉。你别不信,现在我就带你“看看”。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况且,我又是个吃货。所以,咱们先来瞧瞧我们的食堂。


  我们一共有三个食堂,两个在我们教学楼区附近,另一个在我们的宿舍楼区附近。怎么样,建设的很人性化吧。尤其是上完课后,五分钟内到达餐厅,然后饥肠辘辘感觉马上被食堂的美味清扫干净,别提多爽了!再说我们的食堂每个都有三层,每层都有二十个窗口,不仅美味有保证,干净的程度也让你不得不折服。而且我们的餐桌和座位也设计,摆放的非常美观和实用,每列座位的最前边都有充电口,所以就算坐到食堂学习也是感觉极好的。


  另外我们还两个平民大超市,物美价廉,应有尽有。


  说完食堂,那就说说你从小到大一直都很关心的宿舍吧。我们一共有十栋,每一栋都有六层楼。而且,每一间都安有空调。其实我最想夸的就是我们的宿舍。宿舍是六人间,上床下桌,每个人的床铺上都有插头,再也不用担心私拉插排现象的出现,桌子旁边是专门上床用的小梯子,上铺的两个人都能用。不会出现旧校区的宿舍那样如果上牌有一个人装了帘子另一个就上不了床的情况。而且我们的宿舍大部分都能晒到阳光。另外,我们的宿舍里有独立卫浴和吹风机,每个楼层内都有洗衣机,天台上专门建了为我们晾晒衣服和衣服的杆子,保证每天睡觉都是暖洋洋,香喷喷的。所以,你现在是不是又要羡慕死我了?


  接下来,作为像我们这样的伪文艺,喜欢拍照的人,就不得不说说我们的环境建设了。首先绿植是必不可少的,在这里,我就要夸夸我们的绿植建设师傅们了。毕竟,我对这个学校的第一印象就是:哇!好像一个大公园啊!因为我们学校内的树木花朵种类非常多,放心,你不认识也没关系,因为我们的树木鲜花都有“挂牌”。一定可以让你在欣赏美的时候增长知识,让你的美照不仅有美丽还有涵养。


  另外,我们学校还建有小亭台,小楼阁,小流水,甚至是小秋千。毕竟我们是在八朝古都的开封嘛,该有的文化氛围还是杠杠的。学校会在一些地方展示一些古代小知识的电子小牌子,会不定时更新。反正学校的所有的地方设置都是为了增加我们的知识。


  当然,我们的身体也是很重要的,我们的体育建设也是妙极了的。红色的跑道,绿色的草坪,七彩的观众席这是标配,另外还有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器材室就在观众席的下方,场地合理利用。旁边是我们的游泳馆和体育室内馆,在室内体育馆的前方有一个体质健康检测场所,内测有一个多功能健身房。哇,所有设施真是一应俱全。哦,对了,还有校医,特别专业,特别负责,而且看病价格特别人道,分场合理。


  说了这么多,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学习。课程安排的非常合理,不会出现没空吃饭而赶着去上下一节课的情况,教室内的桌椅也安排的很有序,大部分是两人并排,再也不怕上课时有意外状况需出去但是需要很多人让座的情况,当然,也方便老师查学生迟到早退情况。教室每天也有清洁人员开窗通风和打扫,永远都不会出现咱们高中时出现的可怕“异味”。


  增长知识的地方不只有教室,还有我们的社团。我们的社团有很多,比如:摄影,滑板,国学,动漫,机器人……反正我们学校很”时尚“,只要是你热爱的,我们都有。我们还会举行各种社团比赛,总之,学习起来很热闹就对了。


  另一个重要学习地方就是我们的“地标性”建筑:图书馆。我们的图书馆可是“高科技”产物,门口有共享雨伞系统,每一层都有一个小机器人,帮助我们借阅,归还图书。每个桌子上都有充电口,门口有人脸识别和实物识别,不永远不会让你“夹带私货”出门的。并且每次快到归还书籍和归还雨伞的日期时,还会在手机上短信通知,让你不会错过归还日期。


  总之,一切关乎我们学习的都设置安排的非常完美,让我们每天都可以沉溺于学习中无法自拔。


  最后,再说一下我们的服务和管理建设吧。先说我们的任课老师和辅导员,都非常的负责任,并且风趣幽默,是真的关心我们。还有我们的宿管阿姨,清洁人员,和保安大爷也是非常和蔼负责的,并不像网上其他学校的一样,又凶又小气。而且我们这里会不定期的举办“最美宿舍”“最美导员”“最美教师”“最美班级‘等等一些比赛,充分拉近我们所有人之间的关系,让我们成为团结和谐的一家人。


  除了这些比赛我们还会举办其他正能量的比赛,各种设计大赛,知识大赛,动手能力大赛,也有很多活动,带动学校师生积极参加,在玩耍中学习,在玩耍中成长。总之,我们的每一天都很充实。


  还有最好的管理设施就是,学校不会制定一些像网上传的垃圾桶里不能放垃圾,不许装床帘这样一类无聊的管理办法。学校非常尊重我们,除了大向方针这些我们还不懂得怎去做的制度外,任何和我们有关的制度在指定之前,都会和我们沟通,在公众号上让我们填写意见,积极征求我们的建议。反正,这样懂学生的学校我是爱了。她真的就是我们的家。


  小彤,听完我对我们学校的建设你是不是心动了?你肯定在想:这不就是我心目中的大学吗。那等你明年高考完,就来我们学校和我“共度”四年吧!


  祝好!

  小王

  2027年9月13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