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王玮:梦幻科传(教师组一等奖)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6-16  责任编辑:李晓玉

  琪树明霞五凤楼,夷门自古帝王州。在古老而神奇的八朝古都开封,悄然屹立起一座崭新的神奇大学——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她迎着21世纪的曙光,踏着河南大学的肩膀,传承着民生学院的希望,高唱着“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的歌谣,一路欢歌,一路梦想,在厚重而广袤的大平原上茁壮成长!


  有幸成为一名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毕业生,四个春秋梦,一生母校情。母校四年优良的培养教育造就了我走入英国谢菲尔德教育心理学专业读研,带着无限的眷恋之情、憧憬之梦又重回母校,成为庄严而神圣的一名科传教师。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科传新校区如初生婴儿呱呱坠地,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新教师,赶上这千载难逢的好机遇,深感三生有幸。这夹在古都开封和省会郑州之间的新校区,犹如左手扯着爸爸,右手牵着妈妈的幸运儿,茁壮而健康地成长着。1370亩的广阔天地,厚重文化、知识海洋塑造出来的高楼大厦,满怀柔情的一草一木,如画似梦的小桥流水,在这个梦幻般的新校园里,犹如公主、王子的童话世界,饥渴的学子贪婪地吸允着知识母乳,体魄渐渐强壮,羽毛渐渐丰满,终将鼓动起翅膀,云腾千里,扶摇直上!


  “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是我们办好大学的行动指南。科传新校区传承着民生学院十七年来办学理念,明德新民,止于至善。切合时代发展,以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为需求,改革创新,高质量特色办学。应用型学科门类齐全、专业结构合理、基础设施完备。立足区域,着眼行业,重点培养一线应用型人才,以适应社会发展为培养目标和价值取向,扎根沃土,因材浇灌,优化嫁接,取长补短,是良种基地,是人才摇篮。


  商学、人文、理工、医学、艺术、传媒、经济、体育等二级学院,涵盖文、理、工、经、管、法、医、教育、艺术多个学科门类,秉承“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引育并重,综合协调发展。四年铸造中,科学规划,不同年级各有侧重,读书育人,博学强志,发挥特长,注重实践。


  在这个蕴藏无限希望和潜力的新校园内,每个人都能找到自信和自我,个人特长和爱好在这里都能得到施展和发挥。在宽广、规范而活跃的新格局里,学会的不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技巧能力和行为习惯,在获得累累硕果的同时,增长的是制造果实、耕耘播种的本领,付出的是快乐中的拼搏,收获的是成长中的干练。


  学院也为继续教育铺设出宽阔的康庄大道,大力推进考研就业工程,提供实用的考研知识。为国外知名高校和国内“985”、“211”、双一流高校输送更多继续教育人才;多元化的评价方式,实习单位、用人单位、行业团体、技能鉴定机构等多方全方位的质量考核与参评方式,每一位学生都积极的在平时为自己充电并在每一个场合都能抓住机会展现最好的自己。学校提供更多了解社会、参与竞争的窗口和机遇,科学指引,少走弯路,把知识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为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扎根基层,支教支边,参军入伍输送更多备选好苗子。让更多的为人之道、生存之法、进取之宝充实学子,回馈社会,为推动社会发展,实现民族复兴,造福人类造就更多可塑栋梁。


  当晨曦初起,睡狮被号角唤醒,吸一口清爽的清风,踏上崭新的征程,一天的美好由此开启;“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伟人的殷切寄托在这里实现;陪伴着刚直嫩绿、青翠欲滴的小树,倾听着叮咚细流、潺潺流水,新校园点点皆风情,处处是殿堂;静谧的图书馆,活力四射的教室,高楼披戴着星星和月亮,大地滋润着万物生长,这所妙不可言、美不胜收的新校园,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好地方!


  科传属于我,科传属于你,科传重塑美丽绚烂的人生!科传也会把厚重的开封历史文化传给千万莘莘学子,在这个美好而神奇的大熔炉里,一定会锻造出无数个精忠报国的岳飞,能征善战的杨家将,变法图强的王安石。苏东坡、欧阳修唐宋散文八大家,十大家,无数个大家风范就在这里孕育成长!


  科传将秉承民生大于天的理念,为社会输送出无数个科学家、企业家、新时代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桃李满天下,春来尽芳菲,科传新校园,定会为实现国富民强的中国梦,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千千万万个有用之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