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高如民:我心中的科传新校区(教师组特殊贡献奖)



作者:高如民  来源:科传学院  时间:2021-06-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到民生学院(现科传学院)工作转眼已届八年,八年风雨路,一路凯歌行。八年间,我见证了在百年名校河南大学与省媒翘楚河南日报共同培育下,学院日臻壮大,现已发展到近18000人规模了。


  500亩的校园与18000人的办学规模反差太大,学校显得太过袖珍;每年考取500-600名研究生的办学质量与日渐憋屈的办学空间太不协调;独立学院转设为民办大学,办学条件必须基本达标的教育部令,使得拓展办学空间迫在眉睫。


  学院董事会领导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报业集团领导果断决策,立竿见影;开封市委政府领导心系教育,鼎力支持,半年时间新校区1400亩征地、搬迁基本完成。行动之雷厉,办事之高效,创开封速度,令业界侧目。


  根据规划,新校区东邻开封市国家森林公园、体育文化中心,西望国家一线城市,正与开封全面融合的省会郑州,北靠国家高速公路主动脉——连霍高速入口,郑徐高铁疾驰而过,南依微波荡漾的涧水河,智略汇聚的科技走廊。


  新校区座落此宝地,这该是一个怎样的新校区?怎样的科传学院?


  我梦想,心仪的科传学院,应该是建筑典雅,格局规整,主体建筑气宇轩昂,其他建筑各具特色,相互映衬,风格清新流畅;主干道笔直宽阔,各辅道曲径通幽,全年有绿,四季有花,环境优秀,景色宜人,鸟语花香蕴其中;湖光麟麟,小桥流水,亭台、画廊缀其间;靓丽的青春,勤奋的脚步,琅琅书声伴左右;校园一定是智慧化的,网线、管线通道一定预留充分,再也不见马路开膛、建筑破洞;室内各种教学设施齐全先进,身居一隅,网通天下;师生居住环境冬暖夏凉,惬意融融;各种体育运动、健身娱乐设施齐备,青春活力恣意迸发;昂扬精神时处彰显。


  工作在这样的校园里,让我们的教师充满自豪,才思泉涌。教书与育人并进,教学与科研相长,立德树人,乐此不疲。

  学习在这样的校园里,让我们的学生精神昂扬,乐学善思,青春与梦想做伴,德智与体美同长。勤勉,智慧,成才成长。


  这样的大学,让我们遍布四面八方的近40000名校友感到欣慰和荣光,大家一定会在“与母校共成长”的岁月里,增强奋斗的勇气,创业的力量。


  这样的大学,一定会发挥后发优势,奋勇赶超,在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向前,行稳致远,加快实现省内乃至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增添一缕亮光。


  与所有的民生人一样,我们都对科传新校区充满期待和遐想。


  美丽、开放、智慧的新校区,是民生梦、科传梦。


  期待着:梦想早日成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