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开展“双向细目表的编制与应用”培训活动



作者:孙玉杰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1-06-15  责任编辑:李曼琳

尹柯_副本


  6月10日下午,理工学院在行政楼9218开展教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由学科带头人尹柯教授主讲,副院长胡威威主持,理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培训会上,尹柯以“双向细目表的编制与应用”为主题,详细说明了编制双向细目表的概念、编制基本原则、编制方法以及试卷分析的难度、试题区分度的计算方法,重点阐述了双向细目表对教学的辅助作用。


  针对参会教师的疑惑,尹柯对双向细目表编制过程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参会教师表示通过培训对双向细目表的制作和对教学辅助作用的理解更加深入,结合培训内容制作各专业课程的双向细目表对提高教学能力提升具有重要的帮助意义。


  胡威威表示此次培训目的是让教师更加明确通过编制双向细目表来规范试卷的结构和试题的范围、层次,体现试卷的科学性、全面性、有效性和规范化,对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和能力具有重要帮助,对掌握学生学习情况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作用。全体教师要切实按照学院试卷命题规范,落实科学编制试卷,为提高理工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