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经济学院开展考研指导教师培训会议



作者:鲁云龙(学生通讯员) 摄影:赵爽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21-06-08  责任编辑:李曼琳

0b783d34746a45e8a7e0d974f49374e_副本


  6月4日经济学院考研指导教师培训会议在行政楼9218开展,会议就如何正确使用中国研究生招生生信息网以及快速查询学校和专业的信息进行了相关培训。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俊、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和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启航考研培训老师对于考研院校选择,提出四个方面的建议,包括地理位置、专业排名、考研往年数据参考以及自身实力的衡量。随后他介绍了对于考研历年数据参考方面的依据,复试线的来源可以参考院校研究生官网;招生人数、复式名单、拟录取名单可以参考院校研究生院官网,院校大数据库;报录参考院校研究生官网;复式考试科目参考院校研究生院官网等。综合教研室主任高爽表示,此次培训会对教师进一步开展考研辅导起到了指导作用。


  最后,培训老师用实际案例来举例院校选择的具体情况,让考研指导教师们更加掌握和了解相关情况,从而帮助备战考研的学生提出更好的参考意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