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传媒学院组织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作者:杨序暄 陆淼冰(学生通讯员)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21-06-08  责任编辑:李曼琳

mmexport1623053425552_副本


  6月6日上午,传媒学院新闻学教研室在9218会议室组织专业骨干教师和2020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共同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红色文物青年说”采用了短视频口述历史的方式,由青年人的视角呈现了红色文物背后的革命故事和承载的历史意义。在直播中,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中宣部宣传教育局副局长冷志明,《党建》杂志社社长有宝华,央视网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蔚,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先后进行发言,强调了青年学子唱响青春之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吴岩司长指出,“红色文物青年说”的主题是“红色文物,青春讲述”,是致敬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国高校青年学子党史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本次观看《红色故事青年说》节目启动仪式的过程中,同学们活动现场积极提问、踊跃讨论,师生共同领悟红色精神,学习我党历史、我党故事。红色文化传承对于新闻传播学专业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具有重要意义,坚持党性原则始终是新闻传播学专业最基本的原则,而对红色故事、红色经典的领悟剖析有助于新闻学专业学子去挖掘党性原则的精神内核,体会党性原则的价值。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