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21“领读河南”大学生党报诵读大赛首期“校园行”活动在学校举行



作者:刘肖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5-28  责任编辑:李曼琳

_D8B7856_副本


1_副本


2_副本


   5月27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学党史读党报庆百年上顶端”暨2021“领读河南”大学生党报诵读大赛首期“校园行”活动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共青团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艳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田建光,河南日报发行服务部主任秦国防,大河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李欣及学校领导刘道衔、王艳、司玉出席活动。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在致辞中谈到,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在学校开展党报诵读活动意义非凡。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今年先后举办了“唱支赞歌给党听”、红色经典诵读、1岁致敬100岁、百年党史青年说等活动,通过“讲、诵、歌、舞、演”等多种形式让党史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党报党刊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见证者,是读懂百年党史的“金钥匙”,学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掀起党史教育的新高潮。

  

  田建光表示,举办党报诵读活动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的阅读党报、读好党报的意趣,让党报走进大学,走进青年,使大学生在诵读中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辉煌业绩,更好地感悟党和人民锻造的精神宝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承继初心使命。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收到了许多省内高校学生作品,学子们用青春之声诵读党报,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风貌。

  

  传媒学院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党报朗诵表演。“国家前途、在我青年;不负众望、盼我青年!”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报告厅内,现场掌声不断。全国思政课名师、学校思政教研室带头人孟彩云教授声情并茂地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的党课,她通过“提问—释疑—故事讲述”的新颖教学方式全方面介绍了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顶端新闻相关负责同志还就大赛如何参与、创新形式、评选规则、奖项设置等方面作了介绍,围绕如何拍摄一部既符合主题又有创意的作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广大学生大胆创新,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党报诵读大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