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原校长、大连市原卫计委党委书记被处分,1人接受审查调查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梁洁 信息来源:中纪委国家监委 发布日期:2021-05-28

       2021年5月27日,截至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1人接受审查调查,2人被处

【审查调查】

·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森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森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北方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丁辉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北京市委批准,北京市纪委监委对北方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丁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丁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在管理、使用国有资产过程中,未履行监管职责,导致巨额损失;在处理下属单位搬迁补偿问题时滥用职权, 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丁辉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丁辉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大连市原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金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大连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大连市委批准,大连市纪委监委对大连市原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金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金涛背离初心使命,丧失纪法底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录用事业编制人员;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租用公建并无偿接受装修服务;违规安排下属单位核销费用,对下属单位违规发放奖金负有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者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工程承揽、项目推进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刘金涛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大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报大连市委同意,并经辽宁省纪委报辽宁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金涛开除党籍处分;由大连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所涉财物一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