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学院首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陈家豪与在校生亲切交流


DSC04455 拷贝

DSC04509 拷贝

  3月13日下午,2104教室掌声雷动,学院首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陈家豪受邀返校,与2020级学弟学妹进行学习交流。

  陈家豪介绍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特别是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经历。他表示,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希望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自身阅历,为实现宽口径就业做准备。陈家豪重点分析介绍了各类学科竞赛的侧重点及参赛要点,并强调参加学科竞赛可以很大程度提高大家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他谈到,理工学院为同学们搭建了非常好的科创平台,即创新创业实验室,自己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创新创业实验室的日日夜夜以及各位老师的辛勤指导。最后,他希望大家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自强不息的品质,不浪费大好的年华,不辜负自己的热爱。

  在交流环节中,在场同学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学科竞赛进行提问,陈家豪耐心讲解、认真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榜样是一面旗帜,是一个航标。邀请陈家豪返校开展学习交流也是希望在校生能从他身上学到刻苦努力、自强不息的精神。”理工学院团总支书记韩晗说道。“榜样交流会让我们受益匪浅,增强了专业自信,明确了学习方向,我要向陈家豪学长学习,特别是学习他参加各种专业竞赛的经验,创造属于自己的成绩。”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张燚凡表示。

  据悉,陈家豪是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实验室中的一员。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实验室自2015年创建以来,已培养学生近千人,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450余项。理工学院将继续充分利用创新创业实验室这一科创平台,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为社会输送更多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