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新学期第一课——向戍边英烈致敬


22063426a93fdacd1170e3fbb8ee307_副本

d06bd5b2eb71660d738608d87bad0a0_副本

06e99c1da2c95d1e624666ad5dad23a_副本

  2月26日,新学期的第一天,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在线学习了思政教研室薛风老师录制的微课——“大好河山,寸土不让”,共同重温了关于戍边英烈的英雄事迹。

  微课围绕“认识英雄人物、学习英雄精神、捍卫英雄荣誉”等三方面展开,薛风老师重点阐释了英雄官兵们宁洒热血,不失寸土的牺牲精神;赤胆忠诚,皆为祖国的爱国精神;官兵一致,生死与共的团结精神;以身许国,青春无悔的奉献精神。薛风老师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讲授极具感染力,令观众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教师们在观看微课时,很多人热泪盈眶。童林老师表示:只有绝对实力,才能带来绝对自信。中方绝对的实力压制、坚定的战略定力以及真正的谈判自信,让国人看到了一个捍卫国土完整的政府、一支守卫人民家园的军队。刘蕙心老师感慨到: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正是这些几乎与学生同龄人民子弟兵直面危险,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着祖国的领土与主权、捍卫着祖国的和平与尊严。张磊老师补充到: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讲好英雄们的故事,我们义不容辞,传承好英雄们的精神,我们使命在肩。英烈虽远去,但耳旁却时时响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惠鑫针对本次爱国主义学习总结发言: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感动之余,同志们要响应号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