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卫生安全检查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学生行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环境卫生和安全意识,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也为学生养成一个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理工学院于3月11日对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活动由理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带队,全体辅导员参加。

  检查人员重点针对宿舍卫生,是否有大功率用电器,是否存在有课滞留宿舍情况,是否私拉乱扯电线等现象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对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指导。经检查,学生宿舍总体情况不错,干净整洁,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没有大功率用电器。个别宿舍物品摆放杂乱无序,存在烟头烟具,私拉乱扯插线板线。还有极个别宿舍存在有课未请假滞留宿舍的现象。

  孙永胜说到,寝室的文明、安全、卫生与和谐,关系着校园的安定团结,学工队伍要着重关注、定期走访,通过“面对面”开展工作,发现存在的问题,解决出现的困难。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宿舍,要和学生多交流、多沟通,与学生交朋友,帮助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