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学院学子从410所高校,140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3支参赛队全部获得国家级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协办。从7月开始,经过高校初选、网上评审、腾讯会议复赛答辩等环节,于昨日圆满收官。共有14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29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教务处等部门的支持下,理工学院精心准备,从指导教师、参赛学生的选拔,到参赛命题的选择、材料的选用都尽心尽力。2支2019级学生组成的队伍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他们不俗的表现充分反映了学院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创新应用能力,以及敢于拼搏的精神。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靖臻楠、郭言恒、鲍晓东团队顺利挺进了复赛,但遗憾止步于一等奖门外。参加讲课类比赛的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杨滢汝、张文豪、孔德鸿、朱会会、刘金华团队,以专业的知识水准、成熟稳重的教态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参赛同学纷纷表示:“疫情期间,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便利的学习条件,非常感谢学校能为我们提供展示自己、挑战自己的舞台。比赛前夕,指导教师更是利用休息时间,指导我们反复打磨作品,从每一个细节入手,让我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