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观看防艾滋病公益直播


19c4fdb04bab4a133ea61c52141d9b0

cdd419257e94cb5fdd169f90dceb0a8

015435ea15875bee9667f60e6fab608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12月1日晚上八点到九点半,经济学院组织各团支部观看由中国疾控艾防中心开展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公益直播。

  今年的防“艾”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通过观看直播,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后,对人体免疫系统的破坏。直播中反复提到,知“艾”防“艾”才有爱,对于艾滋病,预防是关键。在预防艾滋病的同时一定要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和歧视的心理,给艾滋病患者更多的爱和关怀。

  观看直播后,同学们表示应当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同时要从我做起,洁身自爱,杜绝艾滋病在校园传播的一切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