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河南 100 问”百堂微党课征集和“100件宝物说百年”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省教育厅举办“河南100问”百堂微党课征集活动和“100件宝物说百年”活动,展示党的成就、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党的精神。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要求

  “河南100问”百堂微党课大赛活动,参赛作品为短视频形式,以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出品的“永恒的印记——党的奋斗足迹在河南”

“信仰的力量——河南英模风采录”两个系列短视频为微党课讲课主要基础素材(素材获取方式:1.关注“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微党课”获取;2.在“大象新闻”客户端“红色中原”专题中查看;3.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微党课”获取),同时也可选取其他党史制作微党课。参与者自行录制短视频,内容形式不限。鼓励形式创新,鼓励结合当地党史和本校实际情况进行创作。“微党课”短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分辨率为1920*1080,视频为MP4格式,大小不超过200M,微党课须音质清晰、普通话标准。

  “100件宝物说百年”活动师生寻找家中、学校、革命博物馆、红色遗址遗迹的红色文物。学生报送的“红色宝物”故事须有教师进行指导。作品可以是短视频形式,也可以是图

文形式。短视频类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视频为MP4格式,画面分辨率为1920*1080,大小不超过200M,要求既要有对“红色宝物”的展示,也要有对“红色宝物”故事的讲述,须音

质清晰、普通话标准。图片格式为JPG格式或PNG格式,每张图大小不超过3MB,故事文字不超过1000字。

  二、报送要求

  人文学院思政教研室微党课视频不少于3个,艺术学院不少于2个,其他学院视频不少于1个;100件宝物说百年”活动动员师生踊跃参与,数量不作要求

  三、报送时间

  微党课视频活动5月12日晚22:00以前发至宣传部邮箱kcxcb@qq.com.

  “100件宝物说百年”活动5月8日晚22:00以前发至宣传部邮箱kcxcb@qq.com.

  

   

  党委宣传部

  2021年4月27日


附件1 微党课征集推荐表.docx

附件2 “红色宝物”作品征集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