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寻找身边的红色印记”摄影作品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

  传承红色基因,记录红色瞬间。珍贵的老照片雕刻了过往的峥嵘岁月,创新的短视频聚焦了祖国的蓬勃发展,让我们用镜头,记录祖国各地的红色印迹,用镜头,诉说我们身边的红色故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工学院特举办“寻找身边的红色印记”摄影作品大赛,让我们感受时代风貌,深植红色基因,用镜头记录红色瞬间,用影像铭记党史百年。

  一、征稿主题:

  寻找身边的红色印记

  二、征稿内容:

  主题分类:红色文化、红色故事、红色景点;美好城市生活、乡村生活

  (1)题材一:围绕革命老兵、革命根据地、革命老区等红色历程,讲述红色文化中涌现出的人物、故事、场景,展现优秀共产党人及党组织先进事迹和建设成就,以及革命老区新风貌、新变化等。

  (2)题材二:反映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的突出的人、事、物、场景等,包括以往不同时代的变迁对比。反映疫情复工复产、决战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先进事迹、乡村变化等。

  (3)题材三:展现党的领导下,工业、农业、科技、教育、文化等各行各业,特别是新型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的新变化、新成就。

  (4)题材四:展现红色文化深度、历史文化厚度、转型发展宽度,以及有代表性的历史遗迹、文化符号、时代印记,展现各地的生活百态、风土民情、乡风乡韵、文化遗产、文化活动、风貌变迁、城市建设等。

  三、征集要求

  (1)数码相机拍摄作品:黑白和彩色图片,jpg、jpeg、bmp、pn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200dpi,大小不高于20MB,达到印刷出版的基本要求;手机拍摄:画质清晰,适于放大冲扩。拍摄视频:MP4格式,视频时长1-5分钟。

  (2)提交数量:单幅作品不超过5幅;组照作品不超过3组,每组不超过4幅。

  (3)版权要求:作品要求真实记录,参赛者对其参赛作品享有完整版权。

  四、征稿时间:

  2021年4月28日—5月10日

  五、作品报送:

  (1)作品报送类别:以各学院团总支为单位上报。

  (2)报送作品通道:将《摄影大赛报名表》与作品一并打包成压缩文件上传至理工学院邮箱:ligongtuanwei@126.com.提交作品截止时间5月10日12:00之前。

  六、奖项设置

  评委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打分,并按照分数高低进行排名,上交多张照片的按最高分计入排名。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

理工学院

  2021年4月26日


“寻找身边的红色印记”摄影作品大赛报名表.doc

“寻找身边的红色印记”摄影作品大赛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