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届模拟炒股大赛暨2021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达到实践推进理论深入学习的目的,提升教育教学效果,学校将举办第二届模拟炒股大赛暨2021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选拔赛。

  一、报名时间

  2021年4月7日至4月19日

  二、参赛对象

  学校全体学生,年级专业不限。

  三、报名条件

  本次大赛采取团队竞赛模式,市场交易组必须为3人(1名队长2名成员)、投资策略组必须为6人(1名队长5名成员),团队成员本着自愿自由结合的方式,不受学院、专业、年级限制。每支参赛团队报名后由经济学院统一安排指导教师。(详情见附件1)

  四、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按要求填写参赛信息后,请各团队队长务必进入大赛报名指导群(参赛成员暂无须加入该群)。

               报名信息填写                      团队长指导群

               图片 1                                             图片 1_2

  五、评选规则

  1.评分方式:本次比赛成绩由“虚拟交易所系统软件”自动评分:系统自动计算并显示收益率、Alpha值得分和Sharpe指数得分,计算出最后分数。

  2.奖项设置:每支参赛队伍最终得分由参赛成员的平均分作为团队最终成绩,根据报名情况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并从以上获奖团队中选拔出成绩优异者代表我校参加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的决赛。

  六、其他

  关于本次大赛报名的具体事项及模拟交易规则等,待各位参赛团队队长进入指导群后统一做培训。请各参赛队提交完个人信息后,队长务必进群,否则或将导致无法成功参与比赛。其他参赛成员可加入QQ交流群809997905。进群需验证身份信息,院系专业+真实姓名。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经济学院 陈俊颖

  电话:13903834489

  教务处 经济学院

  2021年4月8日


附件1 2021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