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从严治党”主题学习会

新闻作者:王丽媛 责任编辑:梁洁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12

  5月12日中午,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在9418会议室召开“从严治党”专题教育会,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丽主持。

  会上,李丽分别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出台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修订的背景与意义进行了分析,又在全员参与、分工诵读的基础上,对内容对两则《规定》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和解读。《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是第一部专门就组织处理作出全面规定的党内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有力保障。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明确了党员享有13项权利,设立了“保障措施”专章,对党员权利具体有哪些、怎样行使权利、如何保障党员权利的行使等进行了系统的规定,对于党务公开以及党内民主监督制度的落实亦是强有力的保障,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保障。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能够更好地促进党员发挥主体作用,权利的行使也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要本着对党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的出台,不仅表现了从严治党的决心,也体现了党领导的制度的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