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新冠疫苗集中接种



作者:李媛(学生)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14  责任编辑:李曼琳

IMG_20210512_195136_副本


f280e1c5397c1a9ede0564bb2a4f714 (2)


IMG_20210512_195228_副本


  5月12日至13日,学校在体育馆一楼组织师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学校师生大力支持并配合疫苗接种工作,两天内共完成接种10724例。

  

  为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学校多部门协调配合,在接种流程、场地布置、人员组织等方面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场地共设置七个接种点,并设有排队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四个区域。各区域内摆放指示牌,并配备充足的疫情防控人员、学生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人员组织和信息登记。学生有序排队接种,现场秩序井然。疫苗接种单位对学校的有序组织表示了高度认可。

  

  在学生接种疫苗的过程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尝试让学生通过调整呼吸来缓解紧张情绪。同时放置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科普展板,帮助学生全面了解新冠疫苗接种。接种第一天正值“5·12”护士节,校领导来到接种现场慰问医护人员并向他们送上鲜花以示感谢。

  

  2019级旅游管理宋艺卓同学谈到:“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后我们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这说明我们国家的新冠疫苗是非常可靠的。积极接种形成群体免疫,阻断病毒传播,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

  

  “我们为了筹备疫苗接种捉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学校成立筹备组,各单位分工合作。学校根据学生课程安排提前规划接种次序,现场负责人各司其职,以提高接种效率,效果良好。”学生处副处长王笑乐说。

  

  据悉,本次接种疫苗来自北京科兴中维和兰州生物两家企业。全校接种工作于5月13日晚上完成。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