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举办“党旗下的白衣天使”5·12国际护士节风采展演晚会



作者:李曼琳 刘肖瑞 高唯一 摄影:刘绍彪 张磊 王瑞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5-10  责任编辑:李曼琳

_D8B7367


5V3A5537_副本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510082300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510082336_副本


  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9日晚,学校在大礼堂举办了“党旗下的白衣天使”5·12国际护士节风采展演晚会。学校领导,合作办学单位领导及同仁,学校师生一同观看了晚会。


  医学院师生以舞台剧、歌曲、朗诵等形式向建党百年献礼,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致敬,充分展现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短剧《平凡天使》以一家三口为切入点,讲述了身为医护人员的父母在疫情暴发时主动请战奔赴武汉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而他们上大学的女儿受父母影响主动到社区当起了志愿者;短剧《聚光》+歌曲《你的答案》讲述了一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护士,经历一天高强度工作下班时疲惫到崩溃,但在小区门口被保安大哥温暖的关心治愈的故事。两个以抗疫真实事件为蓝本改编的短剧生动再现了抗疫过程中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平凡而伟大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无惧困难、共同战胜“新冠”疫情的伟大奋斗。在专业护理礼仪展示中,表演者们展示了护理人员的日常工作礼仪规范,他们以干净整洁的着装、落落大方的仪表举止、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展现了学校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医学院学生带来的改编《七步洗手舞》用俏皮的动作介绍了正确洗手的步骤。


  授帽仪式上,学校副校长王艳、司玉,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副院长赵志敏向即将毕业的护士生佩戴燕帽,现场氛围庄重而严肃。随后,在场全体医学院学生起立庄严宣誓,他们将时刻铭记南丁格尔精神,并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国家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为了梦想,我们不忘初心。为了梦想,我们砥砺奋进……”晚会在大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圆满落下帷幕。


  2020级护理2班李元昊表示,观看晚会过程中多次流泪,很受感动,也深刻体会到自己所学专业的意义,今后会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尽早进入工作岗位为患者服务,为人民服务。


  “整场晚会在前期策划中将庆祝建党百年和弘扬南丁格尔的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节目中去,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生动开展党史教育及职业教育,起到立德树人的作用。”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谈到。


  出席晚会的合作办学单位领导及同仁有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李孟来;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勇,教学办主任于东明;河南省省立医院副院长方慧玲,护理部副主任武佳丽;开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丁帅,护理部主任刘荣,科教科副科长李帅;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郄莹华。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