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举办大型公益防艾宣传片观影活动



作者: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21-05-08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主创分享


最后合影


  5月7日18点,由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支持,河南开封科技传媒经济学院主办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防艾公益宣传片在学校大礼堂公映,此次宣传片全部由学生自导自演创作而来,观影活动转发获取观影券的浏览量达到4000余次,观影人数到达800余人,对普及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有着极大的影响。


  防艾宣传片观影会共有两部影片,《艾爱》通过讲述女主因一时的激情和对艾滋病预防意识的缺失而感染HIV病毒的故事。在创作中选取的是最贴近青年学生生活的故事背景,正值青春期大学生常见的心理活动和交际渠道,用最真实最可能会接触到的案例进行剧本原型创作,达到直击大家心灵的效果。《再给我五百万》创作的灵感来源是陆川导演的《我和我的人质》,“我不奢求社会把我们照顾得有多好,就是别抛弃我们,别远离我们就很满意了”。三位男主演代表三种不同的人群,以最真实的状态展现不同人面对艾滋病的不同心态,从而让观看者感同身受,认识到防艾的重要性。


  影片结束后,两部宣传片的主创站在舞台上与观众分享拍摄过程的心得,刘润泽导演说,通过此宣传片最想突出的就是,预防艾滋病最好的方法就是爱惜自己,要有防护措施,如果感染HIV要尽快用阻断药物。刘兵导演谈到,宣传片中男主演们的呈现不同人群都是希望在现实中大家不要恐艾,艾滋病患者是病人不是罪人,能像艾滋病患者家属们一样和艾滋病患者站在一起,给予感染者更多的关爱与鼓励,让艾滋病患者坚持下去,也让他们未来充满希望。


  近年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高度重视防艾工作,积极开展知艾、防艾宣传活动,在校园内已经形成良好的氛围,此次活动还进行了大量的校园采访,可以看出学生对有关艾滋病的基础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但是通过交流发现还是会存在一些盲目恐艾,谈艾色变的现象,这两部宣传片旨在引导大家不盲目恐艾,深入了解患有艾滋病人群的处境,呼吁我们关爱艾滋病患者,正确预防艾滋,关爱艾滋病患者,应该从每个人做起。倡导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洁身自爱,革除陋习,共同建立起预防控制性病、艾滋病的社会屏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