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精准教研进课堂 精心指导促提升——人文学院开展“教研活动进课堂”系列活动



作者:程晓芳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5-06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设计和实践能力,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成长,根据学校关于教研会议进课堂的工作要求,人文学院组织汉语言文学、英语专业、思想政治等七个教研室于4月15日至29日期间陆续开展“精准教研进课堂”系列活动。


  汉语言文学专业教研室:专家引航促提高


汉语言


  4月27日下午,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全体青年教师在5302观摩田锐生教授示范课。课上,为帮助学生理解诗歌、提高文学感知力、延长审美感受,田教授深情朗诵了野牛的《闭目 幻迷 美》,用声音、表情和肢体动作将诗歌中的情感表达、传递给在场教师与学生。


  英语专业教研室:师生教研两手抓


英语专业3 (1)_副本


  4月29日上午,英语专业教研室全体青年教师在3203、5406教室观摩王运河与张珂两位教授的《高级英语2》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收获颇丰。


  4月20日上午,英语专业教研室教师前往毕业生实习基地——开封市第十七中学调研并召开了实习生教学经验分享会。


  思想政治教研室:深入课堂共成长


d3e5cac1ea1e90f06dec5f114e49850_副本


  4月28日上午,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在1103教室观摩了廖丽丽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教学。廖老师紧扣“科学发展观”,优选案例,丰富内容,活跃气氛,呈现了高品质思政课堂,赢得孟彩云教授、青年教师及学生的一致好评。


  法学教研室:实战演练真硬核


  4月15日下午,法学教研室全体教师指导学生进行模拟法庭庭审活动。教师全程指导,学生热情投入:接触案例提交书状分条析理对簿公堂,既展现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又丰富了学生对于法庭的理解。


  学前教育教研室:专业课堂放异彩


  4月20日上午,学前教育全体教师在4302教室观摩了臧涵老师的公开课《儿童发展心理学》。臧老师以婴儿的言语发展为例带领学生逐步地、进阶式学习,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全体教师就该课程教学流程、呈现方式、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汲取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应用心理教研室:集体备课聚智慧


  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采用集体备课的形式,对《普通心理学》课程的教学内容及教学手段进行深入探讨;4月15日上午,教研室全体教师在3102教室观摩了王玮老师的授课实况。王老师因材施教,旁征博引,展现出较高的教学水平和组织能力。


  大学外语教研室:骨干教师立榜样


  4月19日至28日,大学外语教研室开展了“骨干教师示范展示课”活动。杨国景、崔贝贝、杨静晶、刘学云等四位教师分别示范高水平大学英语课程。各教研组教师积极参与并研讨,找优点、提不足,议改进措施,示范交流中共同进步。


  教研活动是教师进行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一个有力平台。“教研活动进课堂”系列教研活动的成功推进为教研氛围打造了一个良好开端,促进教学研究活动的提高与发展,为以后更好的组织教学活动夯实了基础,使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取得共赢。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