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千顷澄碧的时代》



作者:任洁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1-04-16  责任编辑:李曼琳

1_副本


  4月15日下午,理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扶贫题材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年前的追思文章中不仅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缅怀与称赞,更侧重于表达清廉为官的响亮誓语,进一步抒发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时代回声。影片展现的是一个历经盐碱、风沙、内涝的深度贫困县兰考,在我国实施精准扶贫的驻村工作队员身上,展现的却是作为共产党人的责任、奉献与担当。影片以点带面,生动形象地描绘了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人员攻坚克难的韧劲与决心。


  影片结束引发了师生们的热切讨论,作为共产党员,应始终牢记我们的初心与使命。作为高校教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功成不必自我,功成必定有我。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