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实习生心理咨询技能考核活动



作者:刘康昱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1-04-23  责任编辑:李曼琳

心理技能02_副本


  4月22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2018级和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40余名实习生开展心理咨询技能考核活动。学生处全体老师参加本次考核。


  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生在心理中心历经两个学期、共280个学时的“伦理+技能”培训,终于迎来“沙场练兵”的时刻。考核内容是八分钟的心理咨询模拟演练,现在随机匹配咨询者,实习生针对不同情况开展心理咨询,最后由评委、来访者、咨询师从不同维度对实习生的表现进行评价打分。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考核真正体验到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虽然是一次演练咨询,但身临其境更能感受到具备良好的沟通力、感悟力,有温度、有爱心,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有多么重要。”


  心理咨询是一门实践的科学,知行合一是心理咨询师成长的必然路径。本次实习活动不仅帮助心理学实习生真正获得独立接待个案的机会,也为探索学校心理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打下坚实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