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艺术学院书法专业学生赴嘉兴南湖深入学习“红船精神”



作者:郑茂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1-04-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c8aa658327f448b47f128733202118c_副本


  4月9日,艺术学院2018级、2019级书法学专业110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浙江嘉兴南湖,瞻仰革命圣地,感受新时期的“红船精神”。学习“红船精神”是书法学专业同学们考察课中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组成部分,在三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中,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洗礼。


  郑茂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红船精神:在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一文系统阐述“红船精神”,认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习总书记将“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孙全杰老师指出红船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昭示着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通过参观学习,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的不易。对于‘责任’和‘担当’,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生王亦凡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