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组织开展“汉服文化节”活动



作者:吴茜芊 李媛 摄影:田雨佳 何溪阅 王惠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16  责任编辑:李曼琳

5V3A0093


5V3A0141


5V3A0480


  微风吹拂,罗衣飘飘。4月15日下午,学校理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汉服爱好者们身着汉服在学校东北角小游园开展“汉服文化节”活动。


  汉服之美,美如诗画,清爽的气质无需冗余的修饰。同学们衣着汉服,温婉大方,姿态优雅,步伐端方合度。大家首先在学校东门学习汉服文化和传统礼仪,并共同朗诵《成人礼誓词》。随后,他们移步游园共同演奏中国传统乐器,并分为四组进行听歌猜曲、猜谜语活动。在游戏过后获胜者可得到香囊、团扇、古饰发带等带有传统文化特色的精美礼品。


  活动最精彩的部分当属“飞花令”环节。大家围绕“月”、“花”、“春”等字轮流背诵含有关键字的古诗句。“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短短桃花临水岸,轻轻柳絮点人衣”等诗句,让大家在活动中重温经典诗词,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除此之外,精心准备的五子棋、象棋、弓箭、投壶等娱乐项目也深受大家喜爱。同学们吟诗赋词,畅谈甚欢,其乐融融。


  活动主持人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吕晴介绍说“汉服是历史悠久的民族服饰之一,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学习到了汉服知识和传统礼仪,展现了古典风韵,加深了对古典文化的理解,增强了文化自信。”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