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校团委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高婕(学生通讯员)  来源:团委  时间:2021-04-14  责任编辑:李曼琳

1_副本


  4月13日中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给团委主要学生干部上了一堂以“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课。


  庞安超向同学们介绍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和价值意义。他谈到,“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大家要牢记红船精神的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庞安超指出,“红船精神”的内涵,反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它反映的是共产党内在的文化的标签,反映的是党内最核心的一种价值要求。这种精神,既是思想武器、精神支撑,又是一种强大的道德力量。他呼吁青年学生要以“红船精神”为指引,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从“红船精神”中不断汲取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


  通过这次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团委学生骨干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会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品格和优良作风,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树立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在开展学生工作的过程中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