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纪检监察室和医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讲好黄河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珂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1-04-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5V3A3769


  4月9日上午,学校纪检监察室和医学院党总支在黑岗口黄河生态廊道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讲好黄河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学校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各教工支部纪检委员,医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同志们一起参观了黑岗口观景平台和黑岗口险工,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情况,生动讲述了镇河铁犀的故事。医学院院长刘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河南时强调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吴春杰谈到,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且要用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为中国共产党100岁华诞献礼。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带领大家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并要求师生党员继续弘扬焦裕禄精神,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学生党员共同歌唱《我的中国心》、朗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并开展了“保护黄河 传递文明”清扫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感受到黄河在历史变迁中的磅礴力量,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民族自豪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党史,深刻悟思想,从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