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邀请建筑规划专家针对新校区规划设计进行考察和座谈



作者:徐楠 摄影:李世鹏 冯浩杰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4-09  责任编辑:李曼琳

DSC00752


222


  新校区开工在即,4月9日上午,中机六院第六工程院、郑州大学建筑学院、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封大学、开封市艺术学院、商丘学院的建筑规划专家在基建处负责同志吴斌、董大勇的带领下驱车赶到新校区校址,对于新校区的地理位置、地形地貌、周边环境进行了认真考察。返回学校后,各位专家针对新校区规划设计和校领导及基建处同志进行了座谈。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副校长吕银弟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吴斌主持。


  会议伊始,刘道衔代表学校对于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他谈到,新校区建设是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大事,而建设成功的关键在于前期的整体规划设计。我们想通过今天的座谈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宝贵建议,同时学习先进的设计理念。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汪霞,中机六院第六工程院规划和建筑负责人王灿锐、刘清源,商丘学院基建处处长宋胜利、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马军、中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奎等专家从设计理念、总体风貌、整体布局、景观绿化、重点设计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宝贵建议。汪霞谈到,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学校园已经由封闭校园向开放校园发展,我们在做设计时应该充分考虑到如何实现校园内部空间的开放共享,而且应该将现代校园与开封古典元素充分融合;马军谈到,新校区可以通过树木和水的契合建立现代化的“雨林系统”,既可以实现生态环保,又可以回避开封气候的劣势,让师生感受到夏日的清凉;王奎谈到,新校区毗邻高铁、高速公路,如何规避风沙、噪音影响,又可以利用交通优势,通过地标式建筑让更多的人了解学校,是新校区建设应该充分考虑到的要点。


  聆听了各位专家的建议,吕银弟对各位专家表示深深感谢。他说,通过各位专家的讲解,我们对于新校区的规划设计有了充分的了解。开放式大学、生态环保、智慧校园、文化融合等先进理念对于新校区建设都有着指导意义。有了各位专家的帮助,我们有信心将科传的新校区建设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