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品读“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晓宁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1-04-09  责任编辑:李曼琳

  4月8日下午,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7202开展了品读“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靳尚谊评《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艺术要有创新精神”一文,并着重学习了文中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即“每到重大历史关头,文化都能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为亿万人民、为伟大祖国鼓与呼。”“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等内容。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启航——中共一大会议》,该作品充分利用了色彩冷暖对比、明暗处理等手法,展现出光明必胜的坚定意志。老师们通过欣赏作品,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艺术家们对国家的不渝初心与质朴情怀。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立足“艺术”特色,坚持“四结合四促进”,将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与学院发展相结合,着力从内容安排和形式载体等方面创新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新。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从美术经典中领略信仰之美,涵养思想自觉,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于日后教学中课程思政教育的融入大有益处。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