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防艾专家进校园”活动在学校成功举办



作者:王燕 李罗 摄影:刘绍彪 田雨佳 郭雅萌 王瑞琪  来源:学生处 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4-09  责任编辑:李曼琳

_D8B3559_副本


5V3A3224 拷贝_副本


  4月8日下午,2021年“防艾专家进校园”第二十四站活动在学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医药卫生报社和学校联合承办,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协办。河南省卫健委艾防办调研员杜三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河南省卫生健康药具管理中心调研员曹银萍,开封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站长王珂等嘉宾及来自学校医学院的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庞安超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朋友、各位专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防艾工作,为建设健康中国、和谐文明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杜三涛介绍了河南省防艾工作的开展情况,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播情况,倡导青年学生要提高防艾意识,提升防艾能力,承担防艾责任。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马彦民、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孙洁、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检测与管理室主任李宁三位防艾专家通过面对面访谈和有奖问答的形式详细讲解了目前大学生群体中艾滋病流行的现状与趋势、艾滋病感染的主要途径、预防艾滋病的ABC原则、咨询检测服务及艾滋病治疗的方法与效果,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艾知识课”。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随后,孙洁带领全体师生进行集体宣誓,表明防艾决心。


  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了解艾滋病防控知识,增强预防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校园防艾工作责任重大,刻不容缓,希望人人都行动起来,共建和谐校园。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