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参加信息素养教育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张娟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1-04-07  责任编辑:李曼琳

学习图片_副本


  4月7日上午10点,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在线上举办了以《信息素养课程教学,图书馆该怎么搞》为题的讲座,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和培训。


  信息素养教育是图书馆的重要任务之一,该如何做好这项工作,四川师范大学研究馆员周建芳博士以其长期从事信息素养教育研究和教学的经验阐述了信息素养教育对于图书馆的重要性,存在的困境及原因,及改进方法。她还通过案例分析介绍了信息素养课程该如何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制定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等。最后,周建芳博士通过自身教育教学经历讲述了高校图书馆该如何加强信息素养教育的人员队伍建设。


  此次培训,为学校图书馆开设信息素养专题课程打下了基础,也为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手段提供了参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