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获当地共青团表彰



作者:韩晗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1-04-02  责任编辑:李曼琳

新闻照片 (2)_副本


新闻照片 (3)_副本


  近日,理工学院收到共青团濮阳县委寄来的一封感谢信以及“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荣誉证书,对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王启龙进行感谢和表彰。


  据悉,王启龙同学积极响应共青团开封市委、学校团委的号召,在“我和我的家乡”千名大学生返乡实践行动中,积极投身家乡濮阳县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2021年1月20日,经过岗前培训,王启龙开始了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他主动要求在村口服务站点排班上岗,参与出入登记、体温测量、防控宣讲等多种形式的防疫活动,切实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同时,他自发对6名贫困学生开展帮扶,提供网课辅导、作业答疑、心理疏导等多项服务,帮助贫困学生重燃学习斗志,重返课堂学习。


  目前,王启龙响应国家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已参军入伍。王启龙说:“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为国家、为家乡服务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我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做些实事,为家乡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2021年寒假期间,理工学院共有二百余名返乡大学生参加地方政府组织的抗疫志愿服务,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加入乡镇、社区、村庄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感恩家乡,回报社会”的春晖精神。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