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跃客科技副总裁王芳芳为学校教师作讲座



作者:高伶玉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1-03-30  责任编辑:李曼琳

IMG_0439_副本


  3月30日上午,跃客科技副总裁王芳芳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为学校教师作了题为《智能财务与会计教学模式探讨》的讲座。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建中、院长徐春光,副院长左咏梅以及专业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左咏梅主持。


  王芳芳主要从信息技术对会计的影响、符合学院财务实验教学的教学设计、新技术在财务教学中的应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简要介绍了影响会计从业人员的十大信息技术、会计工作重点发展路径和主流财经院校会计专业人才培养转型等情况,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通过三年小学期的实验教学来满足各年级学生的学习需求。同时,从数据检索、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算法、BI工具等角度介绍如何让新技术在财务专业教学中融合和落地。


  讲座结束后,王芳芳与现场教师积极互动,一一回答了在场教师提出的疑问。


  刘建中对王芳芳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他谈到,学院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时刻关注教学改革,紧扣应用型教学目标,做好课程设计;要善于思考,探索利用小学期开展教学实验的方法;要注重提高自身实践经验,多采集、分析案例,在课堂上向学生传达精准的财会信息,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


  王芳芳,跃客科技副总裁,河南公司总经理,中国注册会计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东北财经大学智能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成员,微软中国第三届BI可视化建模大赛冠军,上海商学院特聘讲师,河南理工大学特聘讲师,曾任河南亚太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郑煤集团财务中心管理职位、郑州财经学院实验中心主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