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经济学院举办第三届“郑银杯”金融安全知识决赛



作者:赵爽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21-03-29  责任编辑:李曼琳

f2e06bad6633496c075373e6f88726f_副本


  3月26日,经济学院在学校艺术楼报告厅举办第三届“郑银杯”金融安全知识竞赛决赛。郑州银行开封分行副行长工会主席郭捷,郑州银行开封分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陈雷受邀参加活动。


  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共有6支代表队从初赛的27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集体必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题目紧紧围绕了证券,保险,金融,商业银行等方面的知识。在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应对、冷静应答,精彩的表现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她们扎实的学习功底。为增强比赛的趣味性,比赛过程中还设置有奖互动环节。最终2020级金融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2020级经统学和2020级统计学为代表获得二等奖;2020级国贸学,2020级金融学和2019级统计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金融安全知识竞赛不仅彰显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团结合作,优良学风的氛围,更践行了“学习为实践,竞赛为实战”的理念,从而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