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举办药学类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与指导讲座



作者:吴金鸽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1-03-26  责任编辑:李曼琳

43547BB3B9F8ABC7EE4A536C3EA263D4_副本


  3月25日中午,河南大学药学院硕士生导师张娟梅受邀在艺术楼报告厅为大家做“考研经验交流与指导”讲座。2017级、2018级和2019级药学类学生参加,讲座由辅导员吴金鸽主持。


  张娟梅详细介绍了研究生考试流程之确定院校、复习阶段、公布分数、参加复试及面试、以及录取等五个阶段。她表示考研首要的任务就是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的选择院校,不能盲目跟风;强调在备考阶段,要用正确的方法、不懈的努力、良好的心态坚持到底。


  张娟梅对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提出的关于如何准备面试、选择调剂院校、复试注意事项等问题,作出了详细的建议。她强调要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突出自己的思维能力,注意回答问题的条理性,做好心理建设。她鼓励初试不理想的同学,做好充足的准备,放手一搏。


  此次药学类考研经验交流与指导的召开,不仅增强了2017级学生的复试自信,也点燃了2018、2019级学生的考研热情,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张娟梅,博士,硕士生导师,2014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获食品科学博士学位。主要科研方向:基于天然产物的群体感应抑制剂的筛选及其作用机理;天然药食资源的微生物转化及其功能研究;细菌类生物制剂的活性评价及其新剂型开发。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主持河南省科技厅项目两项;近三年发表SCI论文多篇,讲授课程1500多学时。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