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伴随我们一路成长


       阳春三月,神州大地草长莺飞,生机无限。“一年之际在于春”,在这美好、充满生机和寄托的季节里,还有另一种浓郁气息在热情洋溢――这,就是雷锋精神。

       每年的3月,人们就会回忆追忆起这位普通的年轻战士。雷锋的一生虽然短暂,却闪耀着夺目的光芒。雷锋用自已无悔的青春,谱写了一曲奉献和忘我的豪迈壮歌。雷锋虽然离我们远去,可他的精神依然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时代呼唤雷锋,作为新时代青年一代,我们的成长更需要雷锋精神的激励和伴随。

       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除了学习他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之外,我们还要学习他的钉子精神,在学习和成长方面,要一步一个脚印,按时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

       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就要立足校园,倡导“岗位学雷锋,奉献在校园,爱心献他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珍惜时间,勤奋学习,遵守纪律,爱护公物,乐于助人。

       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关键在于平时的实际行动和体现在点滴行动中,勤奋好学是雷锋,珍惜时间是雷锋,遵守纪律是雷锋,团结友爱是雷锋。

       习近平总书记曾谆谆教诲我们年轻一代,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钮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在思想上要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政治立场,在行动上要有珍惜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体现,做一名上进的大学生、有追求的大学生、充满正能量的大学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青春,现在是用来努力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让我们在雷锋精神的沐浴下,一路平凡、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