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召开研讨会



作者:平灿杰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21-03-19  责任编辑:徐楠

  微信图片_20210319112811


   3月18日,学院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在9318会议室召开研讨会,会议对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及研究内容进行了集中交流和深入研讨。传媒学院院长邵川、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兼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顺洁、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传媒学院教师参加,会议由高顺洁主持。

  

  会议伊始,高顺洁系统阐述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成立的意义及发展样态。各专业老师分别围绕融媒体课题研究、校企合作、短视频视听研究、建设媒介融合资料库、与融媒体平台构建深度合作机制等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建设性的目标及下一步发展规划。随后,邵川提出了融媒体发展中心的三个构想,指出融媒体发展中心应是“传媒理论研究的高地”,是“学科与专业发展提升的平台”,更是“探索与实践、校企合作、校媒合作、校校合作的窗口”,研究中心应该重点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文章。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科带头人陶继新围绕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媒体融合趋势下的改革力度及魄力,强调媒介融合过程中技术与内容建设的重要性。广告学学科带头人苏士梅围绕智库建设、媒体融合理论研究、实践研究、评价研究及融媒体运营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新闻学学科带头人郭奇强调应该围绕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平台“大河云”、开封日报融媒体中心及兰考县融媒体中心开展文本分析、运营评价、组织架构、内容建设等研究工作。

  

  最后,高顺洁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并对研究中心接下来的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建立研究中心,对于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都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大家应该群策群力,共同为研究中心下一步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做出积极地努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