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渐入佳境 结出硕果——学院开展第四次教师上课达标考核



作者:崔璨 李曼琳 摄影:李世鹏  来源:教务处 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3-15  责任编辑:徐楠

12




DSC04567


  3月13日,2021年春季教师上课达标考核活动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来自全院7个教学单位的27名达标考核教师在全院教职工的注视下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技能,为保证考核的公平、公正、公开,还特邀了46名各学科专家评委以及学生家长代表。


  无论是集中考核还是分组进行,每位教师都“有备而来”,在讲台前尽情地展风采、赛技能,无论是进行含课程简介、课堂思政内容、试题库、教学方法、教学技巧等方面的教学亮点、教师动手能力“一人一招”落实情况、课程发展前沿研究情况、课程改革思路与建议等19个方面的课程综述,还是“指哪打哪”、采用软件随机抽号的方式抽取考核的课次章节、非常考验教师上课基本功及综合能力的讲课考核,都充分展现了教师良好的综合素质。


  各学科专家评委高度点评了参加大礼堂达标考核的老师们的业务能力,并表示通过近三年达标考核可以看到教师成长之迅速。全程观摩考核过程的学生家长代表也表示,此次活动的组织之严谨,设计之科学,达标教师的专业素养水平之高,学院对教师专业能力的重视程度之高,令人钦佩。


  参加本次教师上课达标考核的传媒学院郭琳媛老师,也是学院首批入选河南省一流课程的负责人。她谈到“上课达标不仅仅检验的是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更是搭建了一个全校教师交流和实践的平台,对于教师今后如何教、教什么有很大的帮助,教育不是一蹴而就的,作为教师必须潜下心来,本着对职业的热爱,对学生的负责,担负起教师这一神圣使命。”


  据悉,此次教师上课达标考核为期3天共分四个阶段,3月12日进行了材料审核和实验技能考核,13日在学院大礼堂随机抽取部分教师集中进行课程综述和讲课考核,14日分组进行。这已是学院第四次举行教师上课达标考核活动,三年间已有112名教师报名参加,91名教师通过了达标考核。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