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课程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丁智学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03-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3月11日下午,学校组织专家在教学楼6203电脑教室对85门建设课程进行了验收评审。对照课程建设验收标准,专家认真开展了评议,共有60门课程通过结项验收。


  教学质量事关学校生存与发展。如何保证教学质量稳中提升,学校领导层运筹帷幄,开展顶层设计,推出了一系列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课程建设是其中的重要一环。特别是2018年以来,学校已经连续大规模启动两批次课程建设立项和三批次课程建设中期和结项验收。目前已完成85门课程建设验收,另有109门课程正在建设中。


  举全校之力推进课程建设,具有重大长远战略意义。一是课程建设让教学资料更加健全和规范,课程大纲、教案、教学课件、试题库、教辅材料等均按照学校统一标准建设验收;二是课程建设成果作为学校教学资源可以实现共享,新进年轻教师直接使用这些课程资料就可以实施教学;三是参与课程建设的教师在课程建设过程中熟练掌握了教学规范,深刻认识了教学规律,有助于年轻教师尽快成长为优秀的教育专家。


  学院课程建设极富特色。特色之一,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程中,所有建设课程,教师都特别注重思政素材的开发与应用;特色之二,急救知识实用技能融入公共体育教学中,人工呼吸、火灾逃生等急救自救知识技能贯穿整个公共体育课程体系中,融入在每门公共体育课程大纲和教案里,同时,公共体育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了游泳课,要求学院每名学生都要掌握一项游泳技能,会游泳方可毕业;特色之三,课程建设突出应用型,要求课程理论内容能及时引入学科最新发展成果,课程实践内容能有效结合企业的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特色之四,助力学生考研考证,课程开发不仅要挖掘学科知识深度,还要拓宽学科知识广度。


  课程建设是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抓手,今后学院将继续不遗余力常抓不懈、大力开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作出新的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