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艺术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靳鸽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21-03-10  责任编辑:李曼琳

  3月8日下午,艺术学院在7202召开全体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赵振乾、院长李建设、学科带头人宗致远、副书记马一飞、副院长靳鸽及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李建设结合郑逢斌院长报告精神与艺术学院的发展需要,对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与重心进行了要求和部署。他提出了进一步修订培养方案、落实课程组并深度参与教学大纲修订与教材编写、广泛进行教学改革与研究、加强教师专业能力与业务能力提升、改进教学手段、构建新的教学模式、做好课堂教学准备与课程教学监督和管理、强化思政进课堂、加强学生动手能力,推进学生就业与考研等多方面的具体工作思路与措施。


  赵振乾提出教师应以真诚热情的心态面对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通过思政进课堂解决学生学习动力不强、专业热度不够等问题,做好引导工作,达到教书育人的目的。要落实以教研室为主导的听课制度,取长补短,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要做好毕业设计的相关工作,以此为契机扩大影响力,促进招生与就业。要培养学院精尖人才,平衡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争取在学术研究与艺术创作方面达到高水平。


  高如民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在前一阶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专设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他要求教师一是要充分认识转设的意义并尽快适应转设后的新变化和新挑战,抓住机遇,笃实前行。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史学习,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认真对待工作与教育事业,使自己成为行业专家。三是要教师严格要求自己,严肃工作纪律,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有责任、有担当的“科传人”。


  通过此次会议,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学习了郑逢斌院长报告精神,部署和安排了新学期各项工作,推动了艺术学院的前进和发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