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经济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



作者:孙禹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21-03-05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10304214455


微信图片_20210304213630


微信图片_20210304213622


  3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由学院副院长王艳带队前往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开展参观调研。


  本次参观调研主要目的在于帮助经济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了解保税区等外贸行业所需要专业人才应的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养,有助于学院修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教师通过定向培养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最终实现高质量就业。


  下午2点,经济学院一行抵达目的地——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保税区的工作人员向老师们介绍了新郑综合保税区的功能特点,运行模式以及相关的优惠政策。参观第一站是位于中大门2号馆的跨境O2O自提门店,工作人员讲解了跨境O2O自提门店的业务流程,和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随后,全体教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豌豆公主美妆店,Chemist Warehouse药房以及3号馆的多国展览厅。


  经济学院一行和保税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经济学院向保税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学生培养、专业建设、科研成果等情况,并就应用型本科院校如何更精准地为社会输送人才,如何加快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改革,加快专业升级转型,主动适应企业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保税区工作人员介绍了人才需求和招聘情况,也谈到了外贸行业发展趋势、外贸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情况等。


  本次交流,为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改革发展探索出了新路径,也为双方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