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开展电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作者:陶吉峰 摄影:李世鹏  来源:保卫处 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3-05  责任编辑:李曼琳

DSC00954


DSC01099


DSC01014


  3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带领多部门联合对全院进行电气安全隐患整治大排查。


  根据《全省教育系统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整改方案》要求,检查组深入校区教职工办公室、学生宿舍、教学楼、餐厅、体育馆、校园超市等单位(场所),重点对电气线路和电气设备安全状况,电气安全管理情况和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电气设施存在安装接线不规范、私拉乱接、未穿管保护、不安全用电行为、室内停放电动车、圈占遮挡消防设施、电气设备和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等现象,检查人员进行现场说法,向相关责任人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危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通过排查,吴国胜要求全院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相关部门要及时梳理分析情况,建立工作台账,下发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按照活动方案和工作要求,全面开展电气安全教育宣传、加强电气安全使用管理、加强电气管理人员培训,在本次排查的基础上层层开展电气安全隐患排查,大力整治电气火灾和消防安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提升电气使用维护安全管理水平和电气相关从业人员素质,提高师生员工电气火灾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并为国家“两会”召开和学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