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书法家写春联,北曹村迎牛年



作者:李世鹏 摄影 李世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艺术学院  时间:2021-01-23  责任编辑:徐楠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1月23日,农历辛丑年前夕,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村委会大院里充满了浓浓的年味。艺术学院书法学专业的师生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就展现在眼前。拿到字体或苍劲有力,或平和自然,或遒美健秀,内容包含着对美丽乡村建设美好祝福的春联,村民们喜笑颜开。

  

  本次为村民写对联的书法家团队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兰亭会河南分会会长孙全杰老师,曾多次斩获国家级、省级书法大奖的郑茂、武世俊老师和开封籍学生齐淑佩、武湘夕组成。近2个小时,他们在户外极寒天气中持续为村民们创作春联及“福”字数十幅。创作完成后,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带领书法家们到村中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写好的春联。

  

  吴国胜谈到,新春将至,我们想用书法专业师生的专业特长为北曹村增添过年的气息,为村民们送去最真挚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村民刘留根谈到,刚过腊八,就收到了民生学院书法家们亲笔写的春联,感觉到特别幸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