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赵志敏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1-01-08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强化护理教育内涵建设,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医学院于1月7日特邀新乡医学院张金华教授来院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进行专题培训,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张金华教授结合护理学专业发展目标、专业理念,从师德师风、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三个维度解读了作为一名高校护理学专业教师的专业标准。然后,她集合实际授课案例,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反思等几个方面,就教学过程中常常面临的疑问逐一解读、分析。张金华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贴近学院实际,为青年教师在教学中面临的问题解决了困惑,提供了有效参考。

  

  此次培训的开展,拓宽了学院教师的视野,激发了教师们对教育教学问题的思考和研究,将有利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下学期课程的顺利开展以及高质量的教学提供保障。


  张金华,博士,教授,University of Malaya联合博士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目前任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委员会常委,中国医学会医学伦理护理伦理学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通讯评议专家,河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护理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护理教育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技能测试专家。曾先后获得“河南省文明教师”“新乡医学院我心中的育人楷模”“新乡医学院教学名师”等多项荣誉。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对象,主持省厅级课题8项,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撰写中英文护理科研论文70余篇。主编/副主编国家规划教材10余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