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经济学院开展慕课设计与制作专题培训



作者:孙禹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20-12-31  责任编辑:李曼琳


46363fa388fe0eb19d1fdf0d991ed78_副本


  12月30日上午,经济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张咏华博士对本院全体教师进行慕课设计与制作的培训,培训由经济学院院长李杰主持。

  

  张咏华博士以国际经济学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慕课制作的整个流程,具体可分为六个方面:搭建课程框架,碎片化知识点、制作知识点PPT、制作对应脚本、录制课程视频和建设试题库。张咏华不仅从整体框架上进行理论指导,而且对具体细节展开详细地讲解,特别介绍了许多慕课制作的技巧及注意事项。在知识内容方面,张咏华强调了慕课视频与普通线下课程的区别,慕课课程的知识要简洁清晰,多图少字,通过图片抓住学生的眼球,讲解内容可以更加深入一些。最后,张咏华也提到了录制课程时的着装、发型、妆容、表情等一些细节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教师意识到这种全新的教育授课方式正在成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引擎,不仅在疫情期间起到重要作用,而且为未来教育课堂带来了丰富的想象空间,便于教师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为学生讲授更多的专业内容,更有助于落实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